念念不忘,管他妈响不响。

社会大调查之比身高(路某)

我最近在做一个社会调查,请到我一个朋友帮忙实践,由于某些原因,不好透露名字,我就称呼他为某人吧。




我这个调查的内容是调查者在路上寻找一个目测与自己身高差不多的被调查者,然后再和他进行实际的身高对比,看看到底谁高。



某人觉得这个调查特别没有无聊,完全没有别人的那种社会意义,可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这个实践很有意义,不仅考验调查者的心理素质,而且可以考验被调查者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及面对突发莫名其妙状况的应变能力。


在进行了几次之后,天突然转阴了,看起来是要下雨了,我们决定再找最后一个人就回去。


可是某人这次对我指定的那个人不赞同,不愿意去,执意说不用比,那个路人一定比他高。


我不服,非逼着他过去,他拗不过我,就去了。


可是我感觉,自己,做错了,大错特错。



从某人走过去后,气氛就异常压抑,我虽然离得很远,但仍然能感受到某人的……尴尬。


在他追上准备拍那个路人肩膀的时候,手伸到一半却又缩回去了,可最后好像还是鼓起勇气拍了拍,那个路人回过头,似乎说了一句什么。



某人是背对着我的,看不见表情,只能看到他低下的头,和紧紧握拳的手,而那个路人的表情又太过正常。



某人好像一直隐忍着什么,没过多久,他抬起头,说了些什么,我猜应该是提出比身高之类的话吧。



然后俩人同时转过身,站停五秒,各自迎向前方走着,都无回头。



我总感觉这幅画面,像恋人分手的时候……



可那是路人吧。


一定是路人,一定是我感觉出了问题。


可是某人自回来后就一直闷闷不乐,直至放完器械都还是一言不发,完全没有平时活泼的模样。


我小心翼翼地询问发生了什么,他只说了一句话,就淋着大雨,独自走了。





“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哪里有什么错过的人,会离开的都是路人。”




——————————————————

感觉自己可以写一个系列了,哈哈哈。

评论
热度(6)

© 见渝思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