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管他妈响不响。

流星(凯源)


三无产品

————————————

(凯)

从小就听说,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如果一个人去世了,他就会化为一颗流星,划过天际。

小时候总是抬起头仰望星空,看着漫天繁星,忽暗忽明,整个天空盛满了星星,一闪一闪的,让人感觉无比安静平和。

偶尔看到一两颗拖着尾巴的星星从眼前划过,感觉整个世界静止了下来,心中默默地悲伤,又有一位离开了人世么。

再大一点,听人说,对着流星许愿,那么愿望便可以成真。

是真的么。

当时我有一个愿望,我想换一个同桌,那个太烦了,明明不胖,却要俩个人那么宽的位置,结果前排同学进去就会撞歪他的书,进而把我桌上的东西扫下去。

前两天刚买的文具盒,就摔坏了呢。

可是这个愿望没有成真。

直到更大了,开始真正学习一些东西的时候,才知道,所谓流星,不过是穿过大气层的陨石,一点也不浪漫。

想到自己小时候的行为也是好笑,看着流星默默为某位不相识的人哀悼,对着流星俩手抱拳放在胸前默默许愿。

有点少女心呢。

如果非说愿望成真的话,不过是升了个年级换了个学校,自然同桌不一样了。

这个同桌,喜欢的紧呢。

和他,感觉一切都刚刚好。

可是,我们终将分散,迎向各自前方的人生。

就像一颗流星,你看到了它,然后你就再也看不到它了。











(源)

从小奶奶就跟我说,如果一个人去世了,他就会变成天上的一颗星星,陪在家人身边。

那我在想,流星是什么呢。

难道是那位变成星星的人没有家人需要陪么。

上学了,身边的朋友告诉我说,流星是可以许愿的。

我不太相信,奶奶明明说了,星星是人变的。

虽然她没有说流星是什么,但我一直觉得,应该是差不多的,流星只是星星完成了陪伴,该休息了。

所以,既然他都累了,怎么还能帮人完成愿望呢。

可是我还是没能抵住许愿的诱惑。

天天守望着天空,找着奶奶给我讲过的北斗七星,启明星。

偶尔看到一两颗明亮的坠落,立马开始虔诚的默念心中的愿望。

可是,我就说吧,流星怎么可能能帮人完成愿望呢。

我想要的,好像都没有实现。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算实现了的话,那一定是那一个。


可是好像也只是实现了一半呢。

我想,我想遇见一个和我特别特别好的人,永远和我在一起。

没错,我的确遇到了这么一个人。

但或许是那天流星走的太快,只听到我前一半的愿望吧。

我们遇见,之后相识,相知,再然后分离,再然后淡化联系,最后断了关系。

就像一颗流星,累了,该休息了。









(凯)

即使我再怎么觉得许愿这件事很少女,但我还是想在每一颗流星划过时,说出我的愿望。





(源)

即使我再怎么觉得许愿这件事不可信,但我还是想在每一次流星划过时,说出我的愿望。



(合)

我想,我想再遇见他,和他在一起。



(终)

这个城市的天空,再也不似小时候,高楼重重,灯光明亮,照映整个天空,再也看不清几颗星星。

而我,好像再也没见过流星了。




————————————————————————

本来想写个巨甜的同桌梗,结果今天一抬头,看见几颗星星,文风就变成这样子了……

评论
热度(2)

© 见渝思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