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管他妈响不响。

对不起(2/3)

安玉2……



>>>隋玉视角

我遇上了一个人,他很奇怪,先是上课一直盯着我看,那种直白又略带疑惑的目光,看得我很不舒服。放学后我被拦住,他突然出现帮助了我,我请他吃冰淇淋,他却问我会不会还手,我当然不会啊,他们有三个人,我只有一个人,还手的话会被揍得更惨嘛,可是这么简单的道理,他好像根本不接受,留下一句“我们是同学,不是朋友”就走掉了。

他真的很奇怪,吃完饭把水泼我身上,好像是要故意激我生气,游泳课的时候,发讯息叫我去游泳馆,结果是为了把我推下水……

他来我家给我道歉,给我解释为什么他会这样,原来是他在学校寻找伤害他爸妈的AI,既然误会解释清楚了,我们也就成为好朋友。

我们俩在学校寻找AI,觉得最可疑的就是谌浩轩了,他吃饭要一块一块分好,吃几口饭喝几口水都有规律,他数学特别好,打篮球看一遍就会了,而且天天冰块脸,整就一机器人的感觉。我们一起跟踪谌浩轩,不断试探他,最后发现,他好像不是我们要找的001……

那天,谌浩轩教他和我凯撒密码,他突然拿出一串密码,问谌浩轩能不能解,试了两次,得出的结果是IAN,他整个人好像变了一样,什么都不说,转身就跑走了。

后来,同学告诉我,原来我和他一直寻找的001就是他自己,这太戏剧性了,不是吗……

其实,对于他是AI这件事,我不怕,反而觉得很高兴,他会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安慰我,逗我开心,所以证明他很在乎我这个朋友,我也很高兴能够成为他很在乎的朋友……

 我和他谈了心,试图缓解他的抵触情绪,好像有点效果,在学校,有无数人指责他,我也陪他撑过来了。也因此见到的那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002。

他是在实验课上突然没电的,在密码社充满电后,他突然说要去救被关002,我很不理解,002害他爸妈出了车祸,害我爸爸抛弃我和妈妈,他为什么要去救002,他说,他和002不一样,他还有我,有他爸妈,可是002只有他一个人。他说完转身就走,在那一瞬,我想了很多:他和002一样,是这个世界是唯一的同类,竟然我和他关系好,那当然也应该帮他救002。

我和爸爸缓解了关系,但是他爸妈却被RE拘禁,我和爸爸协助他去救他父母,可是RE本身就是要抓他的啊,更何况他的ANTI-MAXIMAL PROGRAM没有解除,最终他还是走了

他叫夏常安,他是我很在乎的朋友。他性格直接大方,有什么错误他会直接道歉,在我不开心的时候会安慰我,逗我开心,这样的夏常安全世界都没有第二个。可是常安啊,对不起,我没能早点理解你对002的心情,对不起,我没有更快的赶到你身旁,对不起……

评论
热度(13)

© 见渝思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