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管他妈响不响。

对不起(1/3)

安玉2大三角


>>>002视角
我是002,我从睁眼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这个世界上所有都跟我不一样,除了他。他是001,我复制了他所有的资料,他是我在这个世界唯一的同类,也是我唯一在乎的人。

我知道他还不知道自己是001,知道他在育贤高中,知道他在适应社会,知道他有个最好的朋友,叫隋玉……

 那天,他和隋玉一起跟踪谌浩轩,我跟在他的后面,却一直没在他面前露面,为什么呢,或许是有点怕吧,他一直认为我是害他爸妈出车祸的凶手,他跟踪谌浩轩也是因为想要找出凶手。看着他和隋玉,我有点想出现了……

那天,他知道了自己的身份,倒在了街上,我把他带到了仓库,为他充了电,调高了阈值,是因为我想借此逼他爸妈解除ANTI-MAXIMAL PROGRAM,还是我想他和我一样……我告诉他,我们是超少年,他会慢慢习惯并且爱上这股强大的力量。我还说,这股力量可以让我们在乎的人不受伤害,他问我,我也有在乎的人吗。我告诉他,就是你呀,可是他却不以为然,我错了吗……

我去了他家,我看到他准备去学校,在夏老师的安慰下,他吃了早饭,在学校和隋玉还是一样相处,我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我忍不住去找了他,并且和隋玉见上了面……

我见到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看来你在这里过得挺惬意的嘛。”他只说:“你来这边干什么?”随后,隋玉问了我很多问题,我都一一回答,还激怒了他。

我甚至说出“我还以为你们是无话不说的朋友呢”和“你真的以为你是人类吗”来刺激001,但他也只是淡淡的回应,在我没电的时候,为我执行充电。

我在许老师的帮助,逃出了AI管理局,就在我思考怎么离开时,001出现了,他为我引开了追踪的人,让我顺利逃离。

那天,我从隋老师家离开,撑着最后一点电,倒在了他家门口,第二天他看见了我,可是那时我已经充不进电了,他背我到仓库,为我充了我短暂一生的最后一点电……

我醒了,告诉他,没用的,可是他似乎不相信。然后,他哭了,我有点惊讶,他告诉我,我是他的家人,我很高兴。 我对他说了许多心里话,并希望他能帮我给隋老师道歉,他答应了,然后,我走了……


001,你知道吗,我说我一直认为做人类挺窝囊的 ,但是,感谢你让我懂得其实做人类挺好,让我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知道,你把我当成了家人。其实我最想说对不起的是你啊,对不起,我应该多撑一会,这样你就不会伤心了吧;对不起,我不该强行调高你的阈值,这样你就不会像我一样了吧;对不起,或许我根本就不该出现吧,破坏了你和夏老师袁老师,破坏了隋玉和隋老师,甚至是你和隋玉……对不起……

评论
热度(14)

© 见渝思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