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管他妈响不响。

人生若只如初见(八)

完结

七还是七月份写的,跪。

————————————————————————

王俊凯第一次看着王源是在某个雨后的黄昏,两个人略微的身高差,让王俊凯稍稍一低头就能闻到王源身上的薄荷香。王俊凯看着王源,追着朋友跑的身影,不禁的笑了。那一年,王俊凯十五岁,王源十四岁。

两个人成了同桌兼室友,关系逐渐密切。第一次一起上课,语文课上老师念着的,人生若只如初见;第一次一起回家,两个人共用的耳机,以及,王源略红的耳尖;第一次一起出门,看着王源下楼,像步入凡间的天使,阳光在他的身后,世界在他的脚下。这些都在王俊凯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王俊凯还记得王源向他问问题时,轻皱的眉头,充满疑惑的目光,眼睛里像是洒满了星星。让他一不小心,深陷进去,无法自拔。

两个人的关系逐渐密切,王俊凯渐渐察觉出了自己对王源不同的心意,却不知道王源是什么感觉。在那个夏日他向他表白了。7月中旬的星空,星辰璀璨,纷繁着整个天际。可是星星再亮也亮不过,那个人答应时眼睛里闪烁的光明。那一年,王俊凯十七岁,王源十六岁。

天蝎和处女之间的爱情,或许很小心翼翼,天蝎和处女,有着一样的纠结,有着一样的谨慎。一个纠结的让自己很痛苦,一个纠结着沉闷在心。

两个人因为太珍惜,而太过犹豫,忘了先把彼此抱紧。

王俊凯默默的看着王源摔了碗,离家而去,却找不到言语来挽留。他想到王源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身无分文,无依无靠,却不知道去哪里找他。

王俊凯出门,寻找王源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他看见他的王源,就在小区的长椅上,等着他,来找他。那一年,王俊凯二十四岁,王源二十三岁。

两个人准备见家长了,可是,世俗是那么的不包容。但是他们没有放开彼此的手,坚定地走下去。

来自家长的祝福让两位感到惊喜又幸福。那一年,王俊凯二十七岁,王源二十六岁。

两个人带回了一个很可爱的孩子,会因为这个孩子互相吃醋,一个小家庭,幸福而又温暖。那一年,王俊凯三十三岁,王源三十二岁。

孩子长大了他们相遇的那个年纪,他们也一起度过许多年的风风雨雨。那一年,王俊凯四十八岁,王源四十七岁。

在北欧有一个传说,能见到绿光的人,一定会很幸福。绿光不就是极光么,所以他们来了。

相传,两个人一起看到极光,一定会,幸福的在一起。那一年,王俊凯六十七岁,王源六十六岁。

多年的风风雨雨,不断的小摩擦,让两个人从爱情走向亲情,从初见到后来,不离不弃。

那一个雨后没有彩虹,没有阳光,有的只是两个少年,纯真的笑容,人生若只如初见。

——————————————————————————

算是给初见的一个结尾,也是一个单独的短篇吧。

评论
热度(5)

© 见渝思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