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管他妈响不响。

眼(凯源)

(一)

–––––––
我左眼是清明的世界,右眼是混沌的虚无。
你从我的右眼来,清明了我的混沌。
又到我的左眼去,虚无了我的世界。


从小就有着一双明亮大眼睛的王源一直很骄傲,从小学到初中,看着自己身边戴眼镜的同学越来越多,而自己始终保持着5.2的视力,极其自豪。

哈,看我视力多好。

到了初中,班上三分之二的人都带上了眼镜,度数一个比一个深,每次自己坐在教室准确无误的说出远处操场新挂上的横幅的字时,总有同学在旁边惊呼,哇,你的实力这么好啊!

王源心里是有点小窃喜的,有的时候还微微眯起眼睛,看着黑板,感受着印入眼内的模糊字体,心想,这是不是近视眼的世界。

可能是太骄傲了,心里总想着想体验一下真正近视眼的感觉,上天灵验了。

也不能怪上天吧,初三的时候买了个手机,然后废寝忘食的玩,右眼有一点点近视了。

中考完,大妈带着去了趟北京,因为手机像素不高,宾馆里的WiFi信号也不好,就没怎么碰过手机。一个星期下来,王源突然发现,自己的眼睛好了。这应该就是老师说的假性近视吧。

王源本来以为可以带着自己高清的眼睛踏入高中,却没曾想,回家后几天的手机电脑,近视又回来了。

上了高中,一直保持着左眼超清,右眼标准的状态。

到了高考体检,测视力的时候,感觉到深深的尴尬。

先测的左眼,从上往下,一路无阻,把旁边登记数据的老师下了一跳,哇,视力这么好。

测右眼的时候,指视力表的医生直接从底下开始,结果几行上去都是一直摇头,一个都看不清啊……

结果出来,左眼5.2,右眼48,专业受限。

虽然也没准备报一些特别需要视力的专业,但心里落差挺大的,之前还总欣喜自己视力好,结果却因为视力得了个专业受限。

体检表最终出来的时候距离高考还有两个月,王源一个人坐在操场边休息,用手捂住右眼,看看眼前清晰的世界,时而又捂住左眼,看看模糊的世界。

之前一直听近视眼的朋友说,十米之外,男女不分,百米之外,人畜不分。现在终于是有所体会。

就在王源捂住左眼,用右眼看着远方的时候,却看到了一个人,按照那句话,百米之外,应该人畜不分啊,为什么一下子就可以这么清楚的判断出是一个男生。

而且很熟悉的感觉。

知道了,王源突然惊觉,是的,他知道了,知道是谁了。

王俊凯。

初中以来一直和他同校,奈何缘分不够,没能同过班。

不过这并不妨碍王源欣赏一个男生。

有些人对同性会不自觉贬低,毕竟得承认自己和别人一样,却没别人强。

但是,王源向来是爱憎分明,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但王源从来没有这样的认知,为什么王俊凯在他右眼里是清晰的?

一定是刚刚看了很久的远处,眼睛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恢复了吧,但是,为什么旁边还是虚的。

难道自己眼睛进化了,成vivo了,还可以自带柔光,背景虚化?

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就是特殊的存在。不管你怎么否认。

王源以为自己和王俊凯的缘分就这么多了,却没曾想那次操场之后,两人的命运轨道开始重合。

–––––––

现码,主要是困了,白天补上。
七夕快乐,祝凯源,和所有有对象的。
我?我是仙女,仙女不需要爱情。

评论(2)
热度(9)

© 见渝思渝 | Powered by LOFTER